出題者: 艾梨

-----單純記錄用-----

留言滿100提示:
當初笑得越燦爛的,反而帶給我們最無法抑制的悲傷。

留言滿200提示:
這是我們又聚在一起的第四次,這次,終於不再是因為那個理由……

留言滿300提示:
當年歡笑凝聚了我們的向心力,如今卻成了這社會的排斥性。
追加提示:該活動並非現在式。

留言滿400提示:
家人的哭喊:怎麼可能...怎麼可能...他是笑著離開家門的,他有多期待這次再見...怎麼可能...會是在那個地方...

留言滿500提示:
這個場所曾充滿歡笑,這是我們曾在的天堂

留言滿600提示整理:
100 - 他們曾都是不可能會自殺的人
200 - 表示他們陸續有人因為相同原因自殺
3oo - 他們是個曾歡笑且向心力很強的團體
4oo - 第四次聚會前並沒有自殺念頭 是愉悅的準備聚會
5oo - 這個地方曾充滿笑容,像是天堂
6oo - “曾經” “曾經”!!!

留言滿700提示:
你過得快樂嗎...?
這裡,就是我的天堂

猜對者 : Ching西西莉雅/Cecilia
4 留言748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***以下為湯底******

你無法想像,當年笑著、伴著,說要用笑來改變這世界的人們,被各自打散到這冰冷的社會後,這個社會回應給她們的眼神有多殘酷。
那些人的正面、開朗,被貼上了這社會病變的詞彙,有人說他們是笑面虎,有的人說他們是不懂世間疾苦蠢貨,有的甚至揶揄他們的真心......這些,是當年的她們無法預料的。
所以,你還記得最後一次笑是什麼時候嗎?
真心的,不是偽裝著堅強的那種笑容......

她在沒開燈的房裡摀著臉大哭,唯一亮著的筆電,重複撥放著那名為「團康社」的相簿,照片裡的人笑得歡樂、玩鬧著、瘋了似不顧形象的大笑,在遊樂園的設施前留下一張張刻印。
她卻不停啜泣,一幕幕美好的畫面好像更刺痛了她的心...然後她大吼,把桌上的文件一掃而下,文件最上頭,是一張已經被淚水給沾濕的訃聞。

這是出了社會後,從團康社裡真的「畢業」的第三個人了。
「怎麼可能......宇喬這麼開朗...」
跳樓的,燒炭的,都有。
當初笑得越燦爛的,反而帶給我們最無法抑制的悲傷。
明明是因為歡笑才聚在一起的團體,明明誓言要讓這個歡笑延續...當初那為了快樂而凝聚的向心力,成了對這社會最大的排斥性。
我們無法接受這社會戴的面具,不是笑容的笑容,不是真心的幫助,不是出自於...年少時的那種單純,「這不是我們要的未來。」
而我們沒有料到,出社會後有多難再聚首,也沒有料到,我們會先後失去彼此...畢業後湊齊人的僅有三次,都是無法再笑著相見的道別式。

而這次...是第四次,理由終於不同了。
在宇喬的道別式隔天,我們請了假,在4/1的今天,回到七年前4/1...那個我們總揶揄是個會被放鴿子的遊樂園之約,我們的那個天堂...即便天堂的樣貌已變,殘缺、斑駁,即便對這個天堂的稱呼已變,鬧鬼、恐懼。
但對我們而言,這裡就跟那時一樣充滿歡笑,我們如當年一樣,在整個廣場追逐。
「呀啊!!」
前方的人停下腳步,來不及停下的我撞了上去,但她的視線仍然沒有離開原本注視的地方...我跟著看過去。
「我們那天...說好要玩的。」她喃喃自語。
那是當時的我們,嘻笑的停在雲霄飛車前的位置,那是最後一次...我們笑的這麼燦爛。
「宇喬她們說要玩的......」她語帶哽咽,緩緩往雲霄飛車的方向走去。
我拉住她的手,她別過臉,臉上滿是淚水。
「可是我們沒有陪她們玩...我還沒有......」她大哭,而我牽緊她的手。
「那我們,過去看看吧。」

軌道早已鏽蝕,當年刺激的斷軌處現在看來格外陰森,走向入口處的我們,不是當年的刺激害怕,而是淚流。
「別再過去了。」我拉住她的手,但她沒有轉過頭。
「車子...停在軌道的那一頭。」她指著停在斷軌處的鏽蝕列車「他們也在那一頭......」
「別說了。」
「...你過得快樂嗎?」她突然問。
「......」
「這裡就是我的天堂。」
我沒有鬆開她的手,反而牽緊彼此,一個接一個...跟著她的步伐,踩上曾讓我們膽怯的軌道,就像當年曾牽著彼此的手一同玩過的各種遊戲,一格,又一格,眼前滿是過往歡笑的畫面。
「4/1......」高處的風把她的頭髮吹亂了,她把頭髮勾到耳後,轉過頭突然燦爛的笑了「愚人節。」
「嗯?」
「這只是個玩笑,對吧?」她露出的笑容燦爛真誠,像回到當時...「這只是玩笑一場啊,我們...今天是難得的社遊欸!好不容易才排到雲霄飛車欸!後面的人都在等我們了!」
我錯愕的轉過頭,和其他社友四目相交。
「宇喬他們在等我們了!快點快點!」她像當年一樣,開心地拉著我的手甩動。
大風一吹,斑駁的遊樂園突然變回當年的模樣,列車就停在我們的面前,宇喬他們已經扣上了安全裝置,故意用恥笑的表情挑釁我們『廢物!快上來啦!』、『不是吧!又突然說你不敢玩了!』、『不是說好一個社一輩子嘛!!』
「我...」
高處,我們手牽著手相視而笑,讓一切停留在這個天堂。


新聞跑馬燈:廢棄的ws樂園內,疑似探險者集體中邪,從雲霄飛車軌道上跳下.....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喂喂 的頭像
    喂喂

    完美犯罪需喝幾碗湯

    喂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